附近居民猜測霧霾天破壞鳥類呼吸系統 野保部融資門:初步分析有人投毒
  南湖公園現40餘只死去的鳥類,其中一隻掛房屋出租在樹上
  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固態硬碟賀然 攝
  96128熱線:市民王先生反映,南湖公園發現40多只死鳥,大伙都給撿花店一起了,野保部門往現場趕呢。
  本報記者 華商響網記者 張毅核實報道:公園草地上驚關鍵字現數十隻死鳥,嚇壞了在此晨練的市民。
  這些死鳥是死於禽流感還是霧霾天?
  野保部門趕到現場後,經初步分析,死鳥系有人故意投毒。
  公園草地上驚現死鳥
  昨日中午,記者趕到南湖公園。每天早上都會到這片空地上鍛煉身體的付先生告訴記者:“今天(23日)早上我到這以後,突然發現地上有幾隻死鳥,我又往旁邊走走,又發現不少。”死鳥集中在三個區域,有的倒在地上,有的掛在樹上,大多是麻雀,還有一隻喜鵲,他粗略數了一下,大約有四十六七隻。
  “我估計鳥是頭天晚上死的,因為我每天都到這好幾次,一直沒看見死鳥,早上看到突然死了這麼多。”付先生說。記者註意到,雖然出現了麻雀大批死亡,樹林里還有數百隻鳥出沒。
  發現死鳥後,付先生及時撥打了野保部門的電話,相關部門人員趕到現場,對現場進行了清理。
  市民猜測與霧霾有關
  面對突然出現的死鳥,在此經過的很多市民表示有點害怕:“如果一兩隻死鳥不怕,可是這麼多同時死亡,會不會是禽流感什麼,會不會有傳染病?”
  付先生猜測,死鳥的出現會不會與霧霾天氣有關。
  “我在公園裡都感覺喘不上氣來,活動量大一點都直咳嗽。我想這樣的天氣會不會對鳥類也有影響啊,這大冬天的,本來鳥的食物就少,它的抵抗力估計也會弱的,這樣的話霧霾天氣會不會破壞鳥類的呼吸系統啊。”一名也在此鍛煉的市民分析說。
  野保部門已對死鳥取樣
  昨日下午,記者與沈陽市野保站取得聯繫,野保站一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,接到舉報後,他們趕到現場對死鳥進行取樣,準備進行解剖分析死因。通過現場觀察死鳥的形態和調查,經初步分析,這些死鳥系被人投毒死亡。
  這名工作人員表示,在現場調查中,有市民稱,幾天前看到有人在鳥群出沒的地方拋撒類似小米的食物,緊接著就出現鳥大量死亡的現象,這與曾經出現的案例極為相似。
  野保站工作人員介紹,現在有人故意毒死麻雀等冬季常見鳥類,然後將其賣給一些燒烤店等牟利。
  工作人員說:“這種毒死鳥的藥對於人體毒性並不很大,但如果大量食用對人體的毒害還是很明顯的。提醒市民不要輕易食用鳥。”  (原標題:南湖公園40多麻雀一夜死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23hjnk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